濱海時報

作為清華大學百年校慶獻禮片,坐擁章子怡、黃曉明、王力宏、張震、陳楚生的頂級陣容,電影《無問西東》在2011年甫一亮相就曾引發業內外關註。但遺憾的是,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,該片並未如期上映,一拖就是六年時間。昨天,這部由李芳芳執導的影片終於確定瞭2018年1月12日的上映日期。時隔六年,不僅觀眾審美有瞭天翻地覆的變化,演員們的心態也與當年全然不同。昨天下午,章子怡在京接受記者采訪,講述瞭這些外界關心的問題。 剪輯會給故事帶來新生 從故事角度看,《無問西東》的架構非常宏大,從陳楚生、王力宏,到黃曉明、張震,時間段前後跨度將近百年,幾乎涉及瞭中國近現代史的全部進程。“事實上,我隻和黃曉明有對手戲,飾演他的戀人,我們的故事隻是全片的四分之一。”章子怡表示,《無問西東》采用瞭一個非常前衛的敘事技巧,影片由四段不同歷史時期的故事互相穿插構成,通過某種契合點被串聯在一起,四位男主角各自支撐一段。 雖然敘事手法新穎,又擁有大牌演員壓陣,但在拍攝後六年上映,《無問西東》能否符合當下觀眾的審美口味,仍舊令人擔憂。對此,章子怡倒沒有太多擔心,“的確,張震那個擊劍運動員的故事發生在現代,可距今也已經六年瞭,六年前相信不會有人說‘為章子怡新片打Call’這樣的話。雖然我不知道導演怎麼處理的,但我相信她肯定會在剪輯上下很大工夫,否則就舊瞭。” “流量明星”的選擇也沒錯 前不久,章子怡在參加綜藝節目《演員的誕生》時對專業態度的追求,曾引發外界關於演技派和“流量明星”的討論。對此,她面對記者也首度給出瞭解釋,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,重要的你要明白自己是幹什麼的。如果我的職業就是明星,那麼追求流量沒有錯。但這不是我的追求,我一直都是拿一個藝術傢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,希望做一個專業的演員。”章子怡坦言,自己演戲的標準是觀眾是否需要,“對我這種比較學院派的,演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一個好的演員首先一定要給觀眾呈現好的作品,流量、熱搜、頭條這些是我左右不瞭的。”對於年輕人,章子怡也給出瞭自己的建議,“要聰明一點,很多演員推掉一部戲的理由要麼是經紀公司不讓演,要麼是媽媽不同意。很多時候,還是要聽自己的,自己做主。” 作為極少能夠在好萊塢打出知名度的華人女星,章子怡也談到瞭自己對於好萊塢的態度,“是的,前一段我拍瞭一部好萊塢的戲——《哥斯拉:怪獸之王》,但我是不屬於好萊塢的。我的標準就是有合適的就去演。演《哥斯拉》是因為生完孩子,恰好在美國待一下,照顧孩子,順便拍個戲。其實,好萊塢的商業片是沒什麼難度的,都很容易。” 時報記者王淞

4G-DVR即時影像行車記錄器遊覽車行車紀錄器>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安裝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>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
arrow
arrow

    wrg809o0i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